【志摩/热血长安】谈情说案不如上房揭瓦

萨摩可萌,随便撸一发


自打李郅以五百文买下公孙四娘家的白菜后,萨摩多罗便心安理得做了李宅的蛀虫,日日烧鸡肥鹅伺候不说,兴起了还出去摸只鸡偷块肉,又或爬上院子里的果树吃柿子,任李郅磨破了嘴皮子也白搭。

“你不是才吃了一条街吗?快些下来,也不嫌丢人,若饿了唤下人弄些吃食来便是!”

李郅昂着脖子喊话,暗想从前要吃槐花还得去寻个梯子,如今这厮已能扎扎实实爬上去,真真是愈发得心应手了呢呵呵。

“可别!”萨摩斩钉截铁回绝,从碧莹莹的枝叶间钻出一颗脑袋,冲树下人直哼哼,“每回吃完你的烧鸡第二天我都屁股疼!”

这话说的委实仁者见仁了,一旁黄三炮朝李郅戳戳胳膊肘,笑得荡漾:“老大,没看出来你瞧着人模人样的,脱了官服也是条黄蛇哟。”

李郅剜他一眼,没好气道:“每回厨房做的烧鸡他都一口气全吃了,能不闹肚子吗?”

黄三炮朝树上人翻了个白眼,不死心又问:“那萨摩还说他现在若是上等人,你就是人‘上’人了?”

李郅秉性清雅自持,本是不懂这个梗的,但因着说话人是黄三炮,再结合上句,便是不懂也懂了,依旧轻描淡写道:“我与他吃喝用度一般无二,他还总说我苛刻他,戏言罢了,黄三炮,你脑子里装的除了豆渣就只有精 虫了吗?”

黄三炮尴尬扯三拉四搪塞:“你是说你和萨摩同住半年还啥事都没做?”

李郅双目清明一身正气,反问:“做什么?”

黄三炮跃跃欲试搓手:“那老大我可以申请竞争吗?”

李郅面无表情看他。

不愧为官多年,贪污受贿没有,倒把当官的气势沾到不少,黄三炮再一次怂了。

那边萨摩在树上喊:“喂!你俩聊什么呢?李郅你快来接着,这柿子可甜了,等我摘了去卖钱。”

真是狗改不了吃屎。李郅不近人情道:“你就算把树上的柿子都摘了也换不到一只烤鸡,再说,我手上也没东西盛。”

萨摩拿手上的柿子砸他,不依不饶:“真笨!你就不会用衣裳兜着吗!”

李郅急忙躲开,额角青筋跳:“我这可是上好雪蚕丝织的!”

萨摩理他才怪,也不待他答应,兴冲冲摘下柿子便丢下去,口中催促:“接着!”

“哎你慢些!”

李郅掀起下摆奔上前接。萨摩做事全凭兴致,柿子丢得毫无章法,李郅捏着下摆两端仰着脖子瞪圆眼睛左赶右奔,像只被猴子戏弄的笨拙又搞笑的大白兔子。

旁边黄三炮忍笑忍得腮帮子都酸了。

很快衣裳便兜满了。

李郅看着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柿子忍不住想,幸好是拿去卖的,否则又得闹肚子。只是他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李郅呢喃:“我来找萨摩是为什么来着?”

黄三炮猛然一捶手:“哎呀我去!咱们不是来办案的吗?”

李郅如冷水泼面,整个人一抖,连带着柿子也抖出去好几个。

“我的柿子!”萨摩带着哭腔喊,心尖尖都在疼。

另一头报案者见官人都不见了,找寻过来,见状两眼一黑,也惨烈高呼:“我的柿子!”

庭有柿子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可惜被狗官吃了。

李郅知法犯法还被逮着现行,尴尬死了,但又舍不得把劳动果实铁面无私地摔地上撇干净,一扭头朝树上人毫无形象嚎:“萨摩!你、你还摘!”

黄三炮听出他的心虚,毕竟都破音了呢。

萨摩被吼得骇一大跳,脚底一滑,从柿子树上轰轰隆隆掉下来。

李郅丢了柿子便冲上去,被那颗绿皮大柿子吧唧砸地上,疼得直抽气。

李郅揪着萨摩,望着他眼泛泪花,好不深情:“萨、萨摩你……”

萨摩觉得人家都拿身体做肉垫了也没好意思怪他摔坏了柿子,感动地反握住李郅的手,接过他的话宽慰:“我没事,你放心。”

“你是不是又胖了?”

“……”


热度 391
时间 2017.02.21
评论(29)
热度(3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