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岭×遥/兄困】Until Nothing Held-05

-----

“啊啊,医生桑动作真矫健呢,如果让那些护士看见的话不知又要掀起怎样的风浪了。”

遥一屁股坐在地上,嘲讽的语调,气息有点不足,随后双手做捧心状,半张的眼眸投下扇形阴影,捏着嗓子忸怩模仿,“芹川医生、卡阔一!怎么办,越来越爱他了!”

“阴阳怪气的。”高岭整了整衣衫,走过去弹了下遥的额头,“都疼出汗了还有心思耍宝,需要我扶你一把吗、出糗的不良少年?”

“废话。”遥赏了他个白眼,高傲的抬起没受伤的胳膊等人扶他起来,却没想整个人腾空而起,反应了整整五秒钟后遥终于确认,他居然被他哥公主抱了!

“你干嘛。”

遥面无表情的问,实际上乐于享受不用走路的轻松。

就是这么傲娇。

“扶你去做检查啊。”

黑线。他哥对“扶”这个动词是有什么误解。

“那几个人怎么惹你了?”

“要你管。”他顶撞着,一想到楼梯间的画面心里就莫名其妙堵得慌。

“哟,脾气这么大,叛逆期到了吗?”完全对待小孩子的口吻。

“对啊,叛逆期到了,小心本大爷一口咬死你!”他破罐破摔道,身体随着步子轻微的一晃一晃,脸不时摩挲着白大褂,上面消毒水的气味令他咂舌。

“你来医院有什么事?为什么又突然离开?”叛逆期的少年最大,高岭友好的换了个话题,却不想撞上枪口。

“关你屁事!”他还好意思问,遥龇牙咧嘴的腹诽要不要真咬这渣男一嘴巴血,胸前浮漾着的女性香水味令他一秒钟也不想再待。

“放我下去,丢脸死了!”

“好。”

高岭停下脚步,双手一松。

卧槽!

这是被扔在地上的遥心里唯一所想。

让你干嘛就干嘛,平时不见你这么乖巧!

“你发什么神经!”

遥嘶着嗓音从地上坐起来,仰着脖子冲高岭不客气的吼。

“发神经的是你吧。从一开始就在闹别扭,先前打架的时候也完全不在状态,想生气的人可是我。”

高岭双手插在口袋里,冷着一张脸俯视着遥,狭长漆黑的眼眸中看不出情绪。

以前仗着身高还能勉强和他哥较量,现在被人居高临下的俯视着,气势上输得片甲不留。

遥不服气的昂着头直视高岭的目光,迎着太阳光死撑着眨也不眨一下。倔强又幼稚的行径让高岭想把他的脑袋拧下来看看里面装的到底是些什么。

最后还是率先妥协了,毕竟放着个伤患在太阳底下也不是个事。

“遥,你对我有哪里不满?”高岭移动了几步,不动声色的挡住照在他身上的阳光,放软了嗓音耐心的问。

心好累,感觉回到了小时候帮老妈带孩子的时候。

“没有。”

明显赌气的口吻,嘴唇都撅了起来。高岭盯着遥,眼尾高挑,唇角一翘,幽幽试探,“难道是为了刚才楼梯间的事?”

对方立即露出吃惊的表情。

果然症结在这里吗。高岭眨了眨眼,表情舒展开来。

“原来那个逃走的人真是你。”他慢悠悠的说,“逃”字的发音格外清楚。

宛如栀子花一般上翘的音调令遥又开始不爽,高岭轻快而成竹在胸的语气让他有种内里被完全剖开坦露在对方面前的错觉,“不愧是Cherry Boy,还真是单纯到了可爱的地步。但不是女朋友哦,你撞见的那个护士。”

“不是女朋友?”遥惊讶的睁大了眼睛,情绪一览无余,“那你还和她、和她……”

高岭觉得他这个弟弟真是太可爱了,他弯下腰凑近遥,脸上的调笑意味扑两层粉底也遮不住,坏心肠的追问着,“和她什么?”

遥涨着脸结结巴巴道,“K……Kiss了。”

“我是和她接吻了,可那又怎么样?”高岭伸直腰,半歪着头绕着他步履优雅的徐徐转圈,金灿灿的日光勾勒出耀眼的轮廓。他天生有一张不笑也风流的脸,此时此刻更恍如万人迷一般魅力无边,仿佛行走的荷尔蒙。

“一个吻而已,不过是嘴唇和舌头的相互缠绕,刺激苯乙胺大量分泌使人产生愉悦感,终其目的是为彼此达到最高的舒服度而服务,根本没有任何含义。或是你认为的爱情?甜蜜?喜欢?不,它甚至连好感也不能代表,仅仅是成年人之间所需的一种调剂,知道了吗?所以无需将吻看得这么重要,遥,否则当心一辈子都是Cherry Boy哦。”

高岭俏皮的冲他挤挤眼,挪揄道。

似乎被高岭的言论所惊怔,遥呆在原地,好一会儿才缓缓垂下眼睫,在并不寒冷的空气里表情木讷。

“……不可以吗?”

声音太轻,高岭站在旁边也没听清,于是侧着耳朵问了一遍。

“Cherry Boy什么的,就是那么值得讽刺的事情吗?把珍贵的吻只留给喜欢的人有问题吗?”

遥仰起脸质问道,表情认真而固执,目光灼灼如火而又清澈见底,刀锋一样划破他的还笑着的眼睛。高岭愣了愣,熠熠光耀僵在眼底。

“因为对方是最重要的人,所以会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一直守着直到对方出现,如果像哥哥一样什么人都可以的话,那他们和你最重要的那个人有什么区别?反正都是拥抱、接吻、甜言蜜语、甚至上床,根本不能体现出那个人的位置。不是吗,哥?”

高岭面对着遥明亮而纯粹的、含着期待的目光,人生头一回感到动摇。

“或许是因为,我没有想要亲吻的人。”高岭定了定神,无动于衷的看着对方眼里的光彩渐渐暗淡下去,缓缓补充着,“一辈子都不会有。”

又是短暂的沉默。

“是吗?我明白了。”

遥站了起来,身体的疼痛与烈日令他微微摇晃了下,高岭赶紧扶住他。遥没有挣开他,由着高岭扶着他迈进医院。 

“老爸要我来找你拿一份文件。”空气里漂浮着少年青涩平静的声音,“你刚才那番渣男言论还是少说为妙,小心被你哪个接吻对象听到了报复。车库那几个人想对你的车做手脚正巧被我发现了,你究竟是多渣才会让别人这么对付?……总之,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别又让我帮你善后。”


热度 52
时间 2017.06.02
评论(1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