隙光 /逍景(一发完)

OOC注意

大家来吃饺子吧w

---

00

“你到底在哪里?”

“……Noble,一个牛郎店。”

01

封景被人从沙发上拽起时,神智已经半昏迷了。那人掐着他的肩一阵猛晃,扯开嗓子喊他的名字,动作粗暴得他想骂人。

他勉强仰起脸,灯光太刺眼,他只能模糊认出一张年轻而熟悉的面庞,上面担忧焦急的表情倒分外真实。

“你……真来啦?”

会找来的只有云修。他胡乱地摸上那张脸,手底一片热汗。

“卡,刷爆了!”

他痴痴地笑,一头栽进那人颈窝。

云修的胸膛温暖坚实,虽然似乎窄了些,仍是令人心安的港湾。

他舒服地在上面蹭了蹭,再次陷入昏昏沉沉之中。

02

夜深秋寒,封景被冷风一吹,理智清醒了几分,这才注意到扶他的不是云修,竟是厉逍。

“怎么是你!”

他愤怒地把人推开,自己倒摔在地上,吃痛地呻吟。

“你是来嘲笑我的吗?是来看我如何狼狈的吗!”

他声嘶力竭地质问,像一只被抛弃的孤狼,月光下满身伤痕。

厉逍怔怔看着他,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是好。

他从未见过如此失态、如此脆弱的封景。

“我知道你现在很不好受,但是先和我回去好吗?”

厉逍蹲下身,尝试着说安慰的话——对于这一点他并不熟稔。

他试图把人扶起来,封景却猛烈地挣脱掉他的手。

“你别假惺惺了!”封景一把揪住他的领口,表情狠戾,嘴角却扯出个讽刺又破碎的笑,“其实你早就知道了是不是?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他们结婚了,就我一个人傻瓜似的被耍的团团转!是不是!是不是!”

“我不知道!”

厉逍也恼了,梗着脖子吼回去,“我告诉过你要小心我哥要留个心眼,是你自己不信!”

他掐住封景的肩,强迫他与他对视,“这几年他对你越来越冷淡——别告诉我你没感觉到!——你只是在刻意忽略!”

“封景,你该想到会有这么一天的!”

封景被他连环炮一样咄咄逼人的喝叱问得呆住,前一刻的蛮横凶恶骤然消失,眼中涌出不知所措的恐慌。他呆滞地睁大眼,泛白的指节缓缓松开,任躯体跌回冰冷的地面,就像突然被抽去了全部力量似的。

“……喂,你没事吧?”厉逍看得有点慌,后悔不该口不择言,“封景?”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要和那个女人结婚……”

“为什么要赶我走……”

“为什么要骗我……”

“为什么……”

他轻轻地问,声音微弱得像随时都会断掉,眼泪顺着脸颊淌下。

厉逍的胸口像被塞了团海绵似的难受,他拧紧了眉满脸焦躁却一点办法也没有。攥紧的指甲深深陷入肉里,他想咒骂、想打人、想把那个伤他心的混蛋大卸八块,最后却只能伸出手试探性地、有些生涩地、一点一点地圈住他,在确定那人没有抵触和挣扎后,才小心翼翼地捞进怀里。

“乖啦,有我在,没事了……”

03

厉逍把哭得倦极而睡的封景捡回了家。

脱衣擦脸,简简单单的几件事,从来娇生惯养的厉小少爷硬生生折腾了俩小时,还累出了一身臭汗。

厉逍第一次了解到封景的酒品居然会这么差,他喝醉了不仅要打人、手脚并用连打带踹,嘴上也不消停,一口毒舌骂遍全世界,厉逍一边给他反复盖被子一边连哄带骗地安抚他睡觉,简直跟个小孩子一样。

封景折腾一番后终于肯安安分分地进入梦乡,酡红的脸颊无意识在枕头上蹭了蹭,发出软糯模糊的嘤咛,平日梳上去的刘海凌乱散着,毛茸茸的, 看起来特别招人疼。

此时的封景,似乎不再强势、不再傲慢、不再坚不可摧。

厉逍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封景。

第一次有了要保护他的强烈念头。

手机铃声又一次响起,署名云修。厉逍记得那是封景格外重视、不,在意的演员。

心头涌起一阵醋意,厉逍忍下直接挂机的冲动重重按下接听键,告诉杜云修人在他这里,叫他不用担心。

04

次日封景醒来,再见厉逍不再像昨夜那样反应强烈。

他躺在真皮沙发上听电视里报道他各种不堪入目的丑闻,脸上毫无表情。

厉逍在一边听得直冒火,抄起遥控器就要关机,却被封景阻止。

“我倒要看看,厉睿究竟还要给我泼多少脏水才肯罢休。”

他不咸不淡地说,像事不关己似的,嘴角甚至噙了点儿冷酷的嘲讽。

厉逍有那么一瞬间以为从前的封景回来了。

“先吃早餐吧。”

他把餐盘推到茶几上,看着切得跟狗啃似的吐司,人生头一回觉得丢脸。

“不想吃。”

拔高的声调,刻意拉长的语气,十足十讨人厌的腔调。

“这可是我弄的!”

厉逍眉毛一跳,暴脾气眼看就要发作。

小爷他这辈子还没伺候过谁,封景居然敢不领他的情!

最后还是忍了下来,一如既往的。

对于封景,厉逍总是格外容忍。

封景将一切看在眼里,嘴角一勾,脚一翘,“咚”一声把盘子踢下了茶几。

“你!”

“怎么样?”

他扬起下巴,细长的眼睛里是直白的挑衅。

厉逍闭上眼深吸一口气,用力将满脸怒火硬切成灿烂至极的笑容,他指了指若无其事的封景,表情颇有些纵容无奈的味道,“淘气!”

然后认命地收拾好东西。

05

封景问厉逍有没有酒,后者豪爽地拿出准备好的高档红酒,手一划,“喝!”

“但是,我只提供一天份的酒。今天过后我要看到原来那个眼珠子拽上天的封景。”

“你可是封景,战无不胜的封景,所以我给你一天时间,足够了。”

“你不要让我看不起你。”

一贯玩世不恭的人认真起来总有种特别的气势,封景望着他怔了几秒钟,随后冷笑着别开脸,夺过酒瓶继续吞咽。

06

封景喝了整整一天的酒,从沙发喝到茶几,身上只罩着一件针织开衫,躺在莹白的玉制茶几上变换各种撩人姿势喝酒,颇有些贵妃醉酒的体态与神韵,看得厉逍脑门一热差点就强了他。

与此同时他前大嫂高贵冷艳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形象在他心中轰然坍塌, 一只身娇体软自带醉酒妆的小狐狸晃荡着毛茸茸的大尾巴在他胸口挠呀挠。 

07

第二天,封景仍在喝。

厉逍好言相劝无果,抢过酒瓶通通砸了,封景看他一眼,起身就就大门口走。

厉逍无可奈何,只好把酒还给他。

08

封景喝了连续五天的酒。

喝道两颊红如胭脂,脸色却惨白如纸。

他根本就是要喝死。

厉逍拿他完全没辙,封景软硬不吃,厉逍使尽浑身解数仍毫无作用,几天下来人也颓唐了不少,他烦闷地跟着灌下一瓶瓶的酒,像只暴躁的困兽。

也不知道哪儿生的邪念,厉逍忽的一把抢过封景的酒,把人摔在沙发里, 捏住下颌猛地亲了上去。

更贴切地说是在撕咬,动作粗暴强硬、报复一般,像野兽之间通过力量的展现宣告统治权,告诉对方谁才是强者、要听谁的话。

封景又踢又打好一阵厉逍才肯放开他,后者瞪着因缺氧和愤怒而雾蒙蒙的眼睛破口大骂,“厉逍,你发什么疯!”

“终于有反应了?”厉逍吐出这几天憋着的满胸浊气,盯着封景被他咬破的嘴唇满意地笑,神情却带着掩饰不住的疲惫困顿,“我说过,我只给你一天时间。”

“你要是敢再喝,”他冷睇,带着一股子鱼死网破的狠劲,“你喝一口小爷就亲你一口,喝一瓶小爷就扒你一件衣服,喝一箱小爷就把你干到没力气再喝!”

“你知道的,我喜欢你。”他盯着一脸呆滞的封景,一字一顿说,“相信我,我真干得出来。”

09

封景是知道厉逍对他的心意的。

当封景无意间看到房间里大片关于他的照片、以及厉逍惊讶羞赧的表情,一切就都想得通了。

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厉逍总是有事没事出现在他眼前求关注。

为什么厉逍如此执着于他的认可。

为什么素有小霸王之称的厉逍面对他的刻薄冷淡总是笑脸以对。

为什么会在事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找到他、接他回家,无限度地容忍他的任性和挑衅。

“没错,我是喜欢你,你要怎样才能喜欢我?”

厉逍大方承认,飞扬的眉眼一如既往的骄傲霸道,只是微微跳跃的眸光暴露了少年此刻的紧张。

他是怎么回答的?早忘了,只隐约还记得厉逍失落又透着怒气的表情。

不过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孩子,仗着他哥的宠爱恣意妄为,跟他谈情啊爱啊,真是幼稚可笑。

10

封景说得没错,厉逍从小锦衣玉食娇生惯养,养成任性霸道的性格再自然不过。

但是在封景面前,他从来不强势。

他博关注、求表扬,且战且败、越挫越勇,只希望获得他的认可,希望他不再以“厉小少爷”称呼他,希望他可以以平等的目光看待他。

他似乎从来都是低声下气的那一方。

但这一次,厉逍恢复了小霸王的一贯的模样,他摔了酒、锁了门,强硬地把封景困在家里。

11

封景不再喝酒。

他变得更加沉闷,整天整天地维持着同样的姿势,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

与此同时,厉逍开始学做菜。

他做各种各样封景爱吃的菜,为此伤了手指砸了脚,还几乎烧掉了厨房引发火灾,但封景毫不领情,总是故意把饭菜打翻,惹急了就直接扣在厉逍身上。

厉逍气得肺都炸了但还是忍下了。

他要让封景看到,他厉逍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不是ESE的小少爷,不是娇惯任性的二世祖,而是可以与他比肩而站、可以保护他的男人。

11

秋雨过后,天气愈加寒冷,封景依然只罩着那件针织开衫,赤脚在客厅里走来走去。

厉逍劝他无果,灵光一闪打开中央空调,又亲自买来柔软厚实的地毯把房子里里外外铺了个遍,觉得他真是聪明极了。

只是没过几分钟封景便把饭菜泼在了上面,一边还拉长了眼角斜斜地睇他。

摆明了和他作对。

短短数十日来厉逍对他的忍耐度越发的大,表情切换也越发流畅自然。

“淘气!”厉逍伸出食指俏皮地指了指他,眉眼弯弯笑容灿烂。

油腻的饭菜泼在毯子上极难打理,厉逍也没这个耐心,干脆买了一打毯子回来备着,弄脏了就直接换掉。

反正小爷有的是钱,也有的是北京时间,就跟丫的慢慢耗,看谁耗得过谁!

厉逍一边笨手笨脚地铺毯子,一边想得热血澎湃,结果乐极生悲撞到了桌子腿,抱着脚在地上一边打滚一边嚎。

封景见厉逍不为所动暗觉无趣,于是打算上楼睡觉,经过厉逍旁边时故意从他撞伤的部位踩过去。

房间里的一切都是按照封景的喜好布置的,空气里浮漾着洋甘菊的淡香。

窗台上的红缨雀迎风招展,那是厉逍不知从哪儿得知他喜欢这种花特意端来的。

封景凝视着火红的花瓣,微微有些失神,心底似乎有什么别样的东西在滋长,静默了几秒钟后像突然反应过来似的猛然别过头上床就睡。

12

在厉逍家中的第十七夜,封景一如既往地睡得不太踏实。

他近来的身体越发不好,睡眠时间越来越多,厉逍看得心惊肉跳,却始终心有不甘。

“乖,别怕,我在你身边,安心睡吧。”

厉逍摇了好一阵才唤醒噩梦缠身的人,安抚着他再次睡去。

房间里那盆红缨雀蔫蔫地垂着花枝,像要死了。他记得卖花人说过,这种花地域限制性极强,硬是要把它养在南方,只会导致它日渐枯萎。

厉逍又看了一眼封景,睡梦中仍然轻蹙着眉,脸色发白。

蔫蔫的,就像这盆红缨雀一样。

他站起身,到露台吹了一夜的风,终于在东方发白前按下了手机里的某个名字。

13

天刚亮杜云修就赶到了厉逍家。

他蹲在封景旁边,劝他别再消沉下去。

他说不管旁人怎么看,他都会全心全意信赖他。

他说他永远会在他身边、不离不弃。

他要他把自己交给他,他会带着他走出黑暗。

他抱着封景,

后者并未反抗。

厉逍适时打开电视,里面播报着杜云修因力挺封景而惨遭雪藏。厉逍眼尖地窥见封景眼中泛着的晶莹与渐渐亮起的光。

14

厉逍把封景的日常用品交给杜云修,说,他就交给你了。

他揪住杜云修的领口,眼里闪着狠戾的光。

“你要是敢对他不好,或者让他不快乐,我一定立刻宰了你!“

他比杜云修要矮上一颗头,但气势却不弱。

杜云修平静地看着他,说,“好。”

温润如玉、柔韧似丝,有着海纳百川的包容力。

厉逍想,或许真的只有杜云修这样的人才能治愈那人的伤口。

15

封景跟随杜云修离去时,厉逍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看着两人紧牵着的手,在心里期待着那人能回过头看他一眼。

一眼就够。

然而快到视野尽头他仍未转身,甚至一个脚步也不曾迟疑,厉逍猛然调头进了屋,心里想着也许封景最后回头了呢,只是他没看到而已。

16

封景离开的第三日,杜云修打来电话说他现在比刚开始好多了,会说话会吃饭还会和他抢厕所,让厉逍不要担心。

厉逍啐了一口说你当然不能让小爷担心了,否则我立马提刀杀过去把你宰了。

杜云修在电话那头仍只是笑。

厉逍顿了片刻,抿唇说,杜云修,我把皇家冒险还给你,就当是你替我那个混蛋大哥还债的谢礼。

17

厉逍想,杜云修不愧是业界暖男,输给他只好认了。

然后一边揉肩一边龇牙咧嘴地骂,妈的厉睿你个渣,我可是你亲弟弟呢下手还这么狠。

旋即他又想到他二哥和封景的下场,咂咂嘴想其实他大哥对他还是很手下留情了,毕竟越过他把封景的事情硬压下去、推了皇家冒险不说还把他那姓秦的发妻赶下了艺人总监的位置,没把他扫地出门就应该烧香拜佛了。

18

厉逍喝了一天的酒,为纪念他还没发芽就夭折了的初恋。

19

封景走后的第十天,杜云修给厉逍打了个电话。

大致就是他现在没在家,担心封景一个人没有好好吃饭,想麻烦厉逍去他家看一下。

厉逍听到后当即三字经就骂了过去,趿着拖鞋一路开车狂飙到穆家。

封景这个人,骄傲自负不可一世,自尊心高到有病的地步,哪怕摇摇欲坠也要硬撑着摆出刻薄又气人的嘴脸,他哥伤他是伤到骨子里去了,哪怕面上岿然不动坚不可摧,骨子里的伤痕却一触即溃。

20

厉逍在一楼的房间里找到了封景。

日光昏暗,他蜷缩在角落,双手抱膝成小小的一团,赤着脚,静悄悄的,看上去就像只被遗弃的小猫。

不,是再度遗弃。

厉逍轻轻走到他跟前,轻轻问,“你还好吗?”

声音带着细微的颤抖。厉逍从未想过他会有如此温柔的一天,自从那天之后,他就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

是封景让他改变,让他成长。

封景依然垂着头,就像死去了一样。

良久,才说,“不是说要一直陪着我吗……”

不是说要永远在我身边吗。”

“为什么要做林萱的丈夫。”

“为什么要陪柳艺去她老家。”

“为什么把我一个人丢下。”

“难道……你也是在骗我吗。”

他静静地说,声音干涩,底气不足。

厉逍狠狠攥紧手心,指甲深深陷入肉里。

眼前的人,曾是那样不可一世、那样嚣张骄傲,

现在却——

他恨不得立刻杀到东北去把杜云修撕成碎片。

也恨不得把他自己也撕成碎片。

21

“跟我回去。”

他伸出手。

封景后知后觉地抬起头,眼神迷离地虚看着他,“你?你也不要我的……”

“不,是你一直不要我。”

厉逍调皮地眨眨眼,伸出食指摸了摸嘴唇。这是他向封景学来的动作。

就连衣服上的毛衣链,手指上的戒指也是在仿效封景。

这么多年来,他一直跟随着他,希望有朝一日他能回头看他,看他早不再是小孩子,他已然长大,可以与他比肩。

“封总监,我记得那天你说过,只要我哪天比你高了,你就也喜欢我。现在你该兑现承诺了吧?”

他微微躬身,做出一个邀请的姿势。

“你要不要我?”

22

他仰头。日光悄悄挤了进来,穿过那只伸向他的手。

那是黑暗中唯一的隙光。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他终于缓缓伸出了手,握住那道光。

“我要。”

--End--

热度 397
时间 2016.04.25
评论(31)
热度(39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