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焱亮/镇魂街】寄生于你的痛痒04

不行了性格完全抓不准,我感觉就跟水似的随时在晃动…

大家随便看看吧【咸鱼躺

谢谢大家的点❤点荐,谢谢留言的小天使mua

我尽量多写几章再坑【划掉

---

对于那个名叫刘羽禅的泪痣少年的造访,曹焱兵是肉眼可见的不欢迎,甚至连茶都不给人家倒。

最后还是曹玄亮看不过眼给备上的。

“还是曹二当家有风度,哎,怎么同一张脸性格差异这么大呢。”

“少废话,眯眯眼你没事跑我罗刹街来做什么?”

“哎,说得好像我没来过似的,前两年你在死魂岛的时候,罗刹街还不是我看顾着。”

“那是以前了,从现在起罗刹街由我全权负责,没人再能插手!”

“我就随口说说,曹当家飚灵力干什么,哎,两年没见,曹当家还是这么不禁逗,真是无趣啊无趣。”

两人你来我往拌起嘴,曹玄亮欣慰于性格恶劣的镇魂将还有个看起来不错的朋友,放下点心离开客厅,继续去庭院里看书。

他生性喜静,好在镇魂将家里藏书不少,正好给他打发时间,又有曹焱兵不时陪着话些奇闻或琐事,不知不觉间竟已过了一月有余。

他向来与人保持距离,之前在罗刹街也是独居。没有记忆的他就像无根浮萍,到哪心都是漂泊的,却最后在这里找到安定的感觉。

或许这就是血缘的魔力,冥冥中指引着他回到他的“根”。

只不过……

“玄亮,起风了,回屋子里来看——”

客厅里传来曹焱兵的喊声,间或夹着刘羽禅的调笑,曹玄亮听见曹焱兵回了句什么,口气一如既往的糟糕。

“知道了——”

曹玄亮提着声调满口答应,眼皮也没抬一下,仍坐在院子里,看似专注地凝视着手中书页,神思早飞去无边。

只不过,曹焱兵对他太好了……

本是大大咧咧的性格,做事但凭一腔热血,捅破了天也不怕,待他却可谓体贴入微关怀备至,箫鼓喧天般的示好,这就罢了,可曹焱兵待他的“好”却掺着“愧”,压在他身上,他消受不起。

或许,是该他——

身上突然的重量打断他的沉思,曹焱兵不知何时拿了他的外套出来,弯下腰搭在他身上,见他讶然看过来,白了一眼,“答应得利落,这么会儿也没见你动一下。”

“咳…,其实我马上就看完了。”

曹焱兵嗤之以鼻,从旁边拉来个椅子,坐到他的身旁,漫不经心扫过书的封面,略略挑眉,“赛尔朋自然史?啧,还真是你的风格。”

曹玄亮看他这架势是打算待在这里,直起身看向他,“我马上就进屋,你别冷落了客人。”

“眯眯眼算哪门子客人,”曹焱兵伸出一只手把人按回椅子里,慢慢悠悠重新掖好外套,“看你的,我和他已经聊完了,那家伙要在我们家住几天,你当他不存在就好。”

既然主人家都这么说,他自然懒得管,心安理得的继续看书,曹焱兵也凝视着他手中的书本,一时间似乎已经忘却了刘羽禅的存在。

刘羽禅也不计较,自己踱着步子饶有兴趣地打量院子里的那棵灵槐树,上面挂着无数曹氏木牌,在风中轻轻摇动。

待刘羽禅绕着树看了两圈,回头望向院中那二人时,便看见了一副非常和谐的画面。

曹玄亮近来晚上睡眠不太好,这一会儿功夫便抵不住困意,脑袋枕在曹焱兵的胸膛上面沉睡过去。

曹焱兵用手臂搂着他的肩膀,固定曹玄亮斜靠的姿势,看见刘羽禅走近的时候,还未等他开口,就先用眼神示意安静,另一只手臂从曹玄亮的腿弯穿过,动作轻巧地打横抱起身回屋。

“你真的不想他恢复记忆?”

经过刘羽禅身边的时候他轻声问,一贯眯成缝隙的眼微微睁开,露出猫一样夜明的眼神。

“不需要。”曹焱兵只停顿了片刻便继续走,声音飘散在风里。

“他该想起时自然会想起,现在这样我已经满足了。”

“没想到爆脾气的火将军居然有如此耐心,”刘羽禅笑眯眯看着曹焱兵抱着人隐没在门后,自言自语般道,“但是墨菲定律说,如果你不想某种情况发生的话,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哦。”

热度 358
时间 2017.08.17
评论(5)
热度(35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