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岭×遥/兄困】Until Nothing Held-06

准备助攻~

谢谢留言和点心的小天使~

一开始遥的造作是因为还在吃醋【努力为OOC挽尊…

——————

芹川妈妈觉得最近她的两个宝贝儿子好像闹矛盾了。

说是闹矛盾其实更像是遥单方面在耍脾气。

譬如——

——遥,你的伤还没好,我载你去学校吧?

——我伤的是手又不是脚,走得了路。

——遥,你手伤了不方便,我帮你夹菜吧?

——我伤的是左手又不是右手,夹得了菜。

——遥,要多吃点猪蹄哦,这样手才好得快。

——……你是在骂我吗?

你哥不是在骂你,你哥是在发火。芹川妈妈扶额,不是说叛逆期只有一次吗,怎么他可爱的小儿子这几天跟个炸药罐一样,而且还定向发射。

“好啦好啦,你哥是医生,听他的准没错。”芹川妈妈一人盛了一碗猪骨汤,笑眯眯的监督两人喝光,揉揉小儿子的脑袋帮大儿子说话,“你也别总和你哥耍小孩子脾气了,最近医院的事多,你哥早出晚归的黑眼圈都快熬出来了,等他忙过这阵子妈妈就让你们哥俩出去旅游一圈好不好?”

“谁稀罕他陪了?您别还把我当小孩子!”遥咋咋呼呼的喊。

“不是吗?明明从小到大都爱黏着高岭,连我们也要排到后面。”芹川爸爸跟着打趣,“高岭刚出国的时候连睡梦里也喊着‘尼桑’呢。”

“原来遥这么离不开我吗?”高岭似笑非笑看向他。

“才没有,别听老头子胡言乱语!”遥眼疾手快截住对方筷子,猛抬头眼刀子剐了过去,“想趁机把香菇丢进我碗里,门也没有!”

“啊咧,被发现啦。”

“怎么可能不被发现,我又不是瞎子。”

“香菇对提高免疫力护肝抗癌等方面都有好处,遥这么偏食可不好。”

“谁要吃黑色的东西啦,拿走拿走!”

芹川妈妈看着小儿子再次被大儿子牵着鼻子走,带着甜蜜的苦恼对丈夫笑道,“你看,莫名其妙的又和好了,遥这么大了还是黏他哥得很,只怕等到高岭订婚的时候又要闹一通脾气了。”

“订婚?”兄弟俩齐刷刷扭头惊问,同步率爆表。

“是啊,高岭你马上二十岁了,医院的事务也能独当一面,是时候找个贤内助帮扶照顾你了。我和你妈已有合适的人选,只等你处理好目前的事就安排你们见面。”

高岭看向芹母,后者向他露出慈爱又不舍的笑容。转头去看遥,对方难得安静的低着头,把碗里的豆腐几乎搅成了泥,明显早神游到爪哇国去了。

高岭正襟危坐,认真回应,“爸、妈,我现在只想把医院打理好,结婚的事还早。”

见高岭态度坚决,夫妻俩也不是强势的人,暂时作罢,“那好吧,你才接管医院,也不是结婚生子的好时机。男人拼事业是好事,你把吞并的事办漂亮了,现在是关键时期,各方面都要多加警惕,特别是前几天车库的事,指不定就是那些人做的。”

“是,父亲。”

——

烦啊,烦。

遥甩甩拳头,无视周围一堆熟悉的惊赞。

身后人还扯着嗓子大喊“我不会放弃的芹川学长”这样宛如智障的宣誓,好像再给他一拳。

近来找他告白的人似乎变多了,濑户花说这是学生间兴起的新游戏,比试谁先向他告白成功。

……刚才那谁,你再来一次,看我不打你个满脸桃花笑春风!

濑户花递给他一罐冰可乐,假惺惺的要他节哀,他要了她的可乐,并往她的肉脸蛋上蹭一二三四下,罐身的冰水糊花了她不防水的打折眼妆。

“节哀。”他假惺惺的说,然后扭头就跑。小短腿追不上。

拿着可乐准备到天台去睡一觉,却发现有人已捷足先登。

正是坐在他后桌的柴琦桐。

从同学口中得知对方家里似乎正面临着破产的危机,遥两难的止步原地,犹豫着该悄悄离开还是安慰下交往并不算多的同伴。

“抱歉,占了你的位置。”

察觉到有人来,柴琦桐作势要起来,被遥阻止。

走过去坐在他外边,遥把可乐递给柴琦,诚挚的安慰几句。

“谢了,不过你也别担心,我看得很开。”

柴琦冲他笑了笑,主动聊起了话头,二人有一茬没一茬搭着。阳光正好,晒得整个人都懒洋洋的,遥手枕着后脑勺躺下,不时应上一句,柴琦侧过脸,遥安闲的闭着眼呼吸和缓,宛如假寐的乖巧猫咪,毫无防备。

柴琦缓缓朝他伸出手。

……只要他轻轻往外一推,这个人就会坠下楼去。

这里没有人,没有监控,他可以悄悄溜回教室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没人会追查到他身上。

柴琦脸色阴郁的盯着毫无所察的人,眼里茫茫一片幽暗,透出一星半点儿的挣扎……他闭了闭眼,再睁开时,手掌抵在对方的白衬衫上,然后,稍微使力。

“喂,要睡回教室去睡,别感冒了。”

柴琦推了推遥,顶着大太阳胡说八道着。

热度 55
时间 2017.06.03
评论(1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