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岭×遥/兄困】分手记(上)

二人同居背景。

其实只是想玩一个梗,看到最后就明白了。

OOC注意。

活在台词里的高岭之花君。

主橘遥一家,就是想看哥哥被亲亲抱抱举高高而已。


--START--


浮生如此,别多会少,不如莫遇。


高岭与遥分手了。

突如其来的噩耗,濑户花看着站在门口的哥哥,手上的酸梅汁应景的落在地上洒了一片,像染血的眼泪。

“为……”望着夕阳下橘遥泛红的眼眶,濑户花最终选择沉默,拉着他的手故作欢快的说他回来得及时,她的马里奥被BOSS虐杀了无数遍,正等着他解救。

“濑户花你果然是笨蛋吗?居然会卡在这种难度上!”橘遥得心应手的鄙视一把自家妹妹,一屁股坐在游戏机前,抓过手柄就开始吐子弹,“还有都什么年代了你还执着于马里奥,老土不老土啊你?”

“闭嘴喝水吧你!经典永不过时懂不懂?”濑户花按下暂停键抓过手柄把酸梅汁塞到他嘴边,动作一气呵成不容对方反应。

他哥嗓音中的沙哑再明显不过,间或还夹杂着轻微的吸鼻声。

绝对是哭过了,濑户花心疼又气愤的想,头一回觉得芹川高岭是个混蛋。

哼,不管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谁对谁错,那家伙都是混蛋。

濑户花试探的开口:“哥,你和高岭哥——”

“我去好酸!濑户花你是又失恋了吗!”橘遥几乎跳脚,皱着一张巴掌脸直吐舌头,声音大得生怕对窗的邻居没听见。

“说了吃东西和放屁只能同时做一件,个倒霉孩子老不长记性。”濑户花一脚踩在手柄上,居高临下俯视着盘腿而坐的橘遥,“把酸梅汁喝了先,否则别想玩游戏。”酸梅汁对嗓子多少有点缓和作用。

橘遥夸张的“哈”了一长声,白眼翻得风生水起:“拜托,我可是在帮你打BOSS,有你这么威胁人的吗?”

“好吧,那我换个说法。”濑户花从善如流,清清嗓子,“把酸梅汁喝了,BOSS灭了,否则晚饭没你的份。”

自从半年前他哥被高岭成功圈养后进厨房的次数用脚趾头都数得过来,她和PAPA多年以来引以为傲的厨艺也在上回的家庭聚会上彻底成为历史的纪念。

而在她早被他哥喂叼了胃舌、MAMA长期出差在外、PAPA煮的饭根本枉为人父(←她的毒舌前哥夫悄悄说的)的前提下不得不自强不息的点亮了烧菜的技能。

真是可喜可贺,至少以后别人拒绝她的时候不会用“我想将来下班回家后有人可以接过我的公文包问阿娜塔你是先洗澡还是先吃饭还是先吃我❀”这样让人无法不谅解的借口。

嗯,这话还是他的毒舌前哥夫说的……

果然他俩还是分手了好。濑户花冷漠的想,就是不知道是谁甩的谁。但是她哥都哭过了,恐怕十有八九都是被分手吧。

但也有可能是他前哥夫老毛病又犯了被她哥逮个现行,以她哥的性格绝对不会屈就。

濑户花代入最近看的虐心漫画脑补十万字,越想越气越想越气,卧槽简直气到跺脚:“明明是他出轨,哥你怎么就干巴巴的被净身出户了呢!”

“我的X-BOX限量版黄金手柄!”橘遥丢掉空杯子扑过去,小心翼翼的对着游戏机BiuBiuBiu。还好没坏。橘遥长长的松了口气,扭头兴师问罪。

“濑户花你变了…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橘遥一脸心碎。

这个‘记得’用得真好,濑户花不慌不忙记下一笔:“我以前是什么样子的?”

橘遥眼神放空,陷入甜美的回忆:“黏人、爱和我撒娇,是个男的对你有好感就想告白,柔柔弱弱又傻不拉几的……总之更加小鸟依人一些。”

“得了吧,我的脸从来就和‘小’没一日元关系。”濑户花吐起槽来连自己都黑。她早该想到的,一家人都是巴掌脸,就她脸大如盆,妈蛋绝壁不是亲生的。

濑户花不满的剜他一眼:“还不怪哥你走了,家里只剩下废柴PAPA,家务活就落在了我头上,没人给我“依”没人给我举高高,连个男票都没,能不汉子起来吗?”

她去床头抓了只小鸟坐垫,推推橘遥的肩膀要他挪过去点,然后兄妹俩开始血战BOSS。

PAPA回来时橘遥正在抢濑户花的手柄,兄妹俩几乎贴在一起,场面一度非常淫…啊呸,混乱。

“放开啦哥,你自己耍帅结果玩脱,不要抢我的马里奥啦!”

“放着你来绝对会挂掉!好不容易拖着累赘的你打到最后一关,最后一条命了!这样眼睁睁输掉濑户花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PA·[哆啦A梦吃惊]·PA:“……遥?你不是住在芹川家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刚和他分了。”橘遥一个分心,被濑户花抢回所有权,一脸残念的抱头跪下。

“分……分手了?!”

不愧是一同居住了十七年的父女,连表达震惊的方式都如出一辙。漫画分镜般夸张的表情,公文包脱离手指落在榻榻米上,唯一遗憾的是这回没有清脆的碎玻璃声渲染气氛。

“怎么回事?不是前几天还好好的吗?”

PAPA搭着他肩头一脸焦急关切,濑户花也露出担忧的目光。橘遥觉得有点烦躁,不自在的搔搔后脑勺,目光在天花板上飘啊飘:“我和他没什么啦,你们别瞎操心了,我就是想家了回来住几天,你们不会赶我走吧?”

父女俩自然看出他的小动作,对视了一眼。一切尽在不言中。

“当然不会啦,PAPA巴不得你天天陪着我。之前还和MAMA抱怨说本以为以后濑户花结婚搬出去了还有遥你陪着我们,哪知道居然被芹川家的大儿子拐跑了,这下我卡哇伊的大儿子回来了,PAPA高兴得可以来一个后空翻哦!”

橘家兄妹同时翻了个白眼。

虽然知道现在也许不是好时机,但身为父亲还是忍不住想弄清楚事情始末好好安心——如果是高岭对不起他的宝贝儿子的话,哪怕对方是名流世家也一定要为遥讨回公道!【燃

他望着橘遥微红的眼睛,小心翼翼的询问:“遥……你和高岭之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我现在不想听到那家伙的名字。”橘遥抵触的皱起眉毛,嘴唇撅得老高。空调的冷风正好打在他背上,他打了个喷嚏,耷拉着眼皮,垂下密长的睫毛,像回忆着什么呢喃着。

“有的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问题大条了。

父女俩对视着,用眼神如是交流道。





----


TO高岭之花:你有一句台词的出场机会。

高岭之花:……我拓麻巨冤!



热度 73
时间 2017.05.23
评论(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