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香蜜】血与债与风花雪月

本来是想脑补润玉最终战时的飒爽冷决的,结果半路歪了,还掐了感情线(二凤我对不住你x

本来是想BE的

---

雪在烧。

火光把人的脸映成了红色,或许还有血,润玉已经不太能分辨了,只清楚一点,他输了。

整个天宫用尸山血海形容也不夸张,围在前列的天兵倒下了,后面的立刻填上,准备下一轮车轮战。

“他娘的没完没了了!”妖君啐道,拿胳膊肘捅捅润玉,面色有些躁,“润玉,你快想个办法,再下去咱俩都得死!”

润玉没搭理他,看着对面新帝,看他俩一个狼狈不堪,一个高高在上。一个天一个地。忽而笑了。

“你还有心情笑?”妖君吼他,气急败坏,悔不当初,“本尊就不该听你挑唆来打天界!”

“尊上莫急,润玉还有一计。”纵是大败涂地、命将不保,他仍从容不迫,可惜眼底浮冰,“您且附耳过来,莫教他们听了去。”

“什么办法?”妖君凑近,撩开手底长刀,警惕天兵偷袭,腹部却传来剧痛,他愕然回头,满脸不可置信,“你……”

“计划失败,怕是走不了了。”润玉叹道,语软声低,颇见缠绵,听在耳里只觉齿冷,“烦请尊上先去开路,润玉很快便来。”话到尽处,妖君化为虚尘。

众皆愕然。

润玉迎风长立,一袭白衣猎猎,斑斑见红,颊边溅开几抹猩,如魈鬼滴血,却是眸清唇素,眉目无双。他震腕抖落剑上血渍,冲一众磊落抬手:“来!”

天兵一时为他气度所煞,心下踌躇,但想这么一把小身子骨伶仃戳那儿,怎么也该稳赚不亏,便定了心胆,如收鱼的网,步步紧逼。

旭凤却忽然道:“放他走。”

天兵们一愣,以为听岔了。润玉也愣:“……为什么不杀我?”

旭凤冷清清觑他一眼,于平淡处可见深重:“我以为你明白。”

他是明白,可他更愿意揣着明白装糊涂。

“天帝大恩,润玉兜搭不起,也无福消受。”剑尖逼向重重保护之中的旭凤,润玉冲他挑衅一挑眉,眉目间犹有些从未可见的意气和倨傲,“你做了天帝,人却窝囊了许多。”

旭凤也笑,拨开两侧天兵,疏阔应下:“那我们兄弟俩便再比试一回,管教你心服口服!”

硝烟再起。一金一银两道剑光交缠在空中,光芒大绽,风云变色,逼得兵将们不敢直视,直至风沙落定,看着眼前情景齐刷刷地跪下高呼:“恭祝天帝斩杀逆贼,恭祝天帝斩杀逆贼!”

旭凤搂着润玉,听闻耳边声如洪涛,歌功颂德,砸在耳中,森森只余一个冷。

“……为什么。”他咬牙切齿。

落在脚边的那把银剑,剑尖是平的,并未穿透他的衣裳。

是润玉悄悄以灵力震断的。

“反正我也活不成了,想来还是死在你的手上最合适……天帝天后虽是我的仇人,到底伤了你……今我替母报仇,你也为双亲报了仇,天理循环,合该如此……”润玉断断续续地道,口唇不住往外淌血。

“闭嘴。”旭凤吼他,自己忌于体质相克艰难疗伤,对方却喋喋不休耗丧元神,这令他又气又急,“平日找你聊天惜字如金,如今菩提九还丹都堵不住你的嘴!”

润玉一愣,有些哭笑不德,又莫名委屈:“不是你问我的吗?怎么还倒打一耙了。”

旭凤只闷头催力疗伤,却止不住直往外涌的血。

“别耗神了,你我本就不相容的……”润玉努力伸手拨开旭凤额头的乱发,在这最后一刻他才敢放任自己,“……我这一生,命不由我,身不由己,幸终得圆满,虽有遗憾,但曾有你相伴,足矣。”

说罢,指尖跌于雪中,再无动静。

---

半年后——

深山老林,阳春三月暮。

有氓一人,调戏路过美青年,被突如其来的剑气击退,大怒:“是谁坏我好事?”

“你爹!”来人回吼,几下料理了老鼠精,问他,“怎么没在花界?外边山魈野怪繁杂,这般不谨慎。”

润玉赧然垂眉:“我久等不至,想早些见你,便来竹林接应,岂料牵扯出事端来。”

这番话听得旭凤心上欢喜,犹板着脸吓唬他:“下回把魇兽带上,你灵力还没恢复,若非我恰巧赶到,看你给耗子做媳妇去!”到底最后没绷住,两个人噗嗤笑了,脉脉望着对方:

“一起回去吧。”/“一起回去吧。”

热度 289
时间 2018.08.08
评论(11)
热度(2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