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洞

萨摩领着李郅去刨林云卿的坟,证物没刨着,倒把祭品惦记上了。

萨摩自晚餐吃了半斤牛腩一只烧鸡并三大碗肉汤后肚子里便再没着落,早饿得千疮百孔,如今见了能进嘴巴的,稍微犹豫了下便要往嘴巴里塞。李郅见状忙捉住他手腕,嫌弃斥他也不怕闹肚子。

“我估计大半夜都得在这耗着,你不让我吃东西,到时候饿死了就没人帮你破案了!”

萨摩皱着鼻头可怜兮兮,一个劲儿想把胳膊拐回来,可惜素日偷懒耍滑游手好闲,鬼点子一堆,体力全没有,眼瞅着李郅夺了糕点便要扔掉,想也不想便凑上前一口叼了回来。他性子急快,动作粗鲁,不仅一口吞了糕,合嘴时也将李郅指尖舔了一遍,自个儿却没注意到,欢喜的吃得心满意足。

见李郅盯着指尖怔怔出神,萨摩伸出两根手指捏捏他的耳朵,俏眉俏眼笑:“这才入秋呢怎么都冻红啦?李少卿你这军人素养不过关哟!”

李郅狼藉假咳,暗自庆幸萨摩粗枝大叶,否则指不定如何取笑他,又见萨摩眉眼弯弯,嘴角还沾着糕,恨得咬牙,瞪他:“死人东西你也不忌讳!再说这东西如何能吃!不想活了吗!”

“没事啦没事啦,吃不死人的。”

萨摩无所谓地摆摆手,侧脸冲李郅单眼眨了眨,桃花眼飞来电力十足的眼神。可惜这一招用得太多杀伤力大不如前,李郅仍皱着眉头,眼光跟刀子似的在他脸上凌迟。

“你晚上吃了我们三个人的量,怎么还喊饿?皇帝老子也养不起你!饿了叫人买给你便是,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什么都往嘴里塞?!”

萨摩被吼得缩了缩,轻手轻脚蹭过去,歪着脑袋端详李郅,一面伸出一根手指戳戳他胳膊,后知后觉问他:“你真生气啦?”

李郅瞧着委实可爱,被激起的火气也消得十之七八,偏还绷着脸假装仍在生气。

萨摩讷讷收回手,委委屈屈开口:“我知道我吃得多,不好养,可我有什么法子,我就是饿嘛!再说这么晚了哪还有店铺?我还不是想早点结案还受害人公道。”

他说得委屈,嗓音软糯像糖在嘴里化开,眼眶微红还浮着莹莹的泪。李郅立即软了心肠,也不多言,招呼手下四处寻些吃食来。萨摩见他不再气闷,表情马上拨云见日,揽着他肩膀又开始大言不惭,眼眶还浮着亮晶晶的泪花。

“哎呀,你别瞎操心了,我又不是没吃过人家祭品!才来长安的时候,饿极了我还和猫狗争过呢!再说这林云卿下葬才两天,没这么快坏的。我总结过,这种天气要搁三天才开始变味,四天开始腐烂,那时候才是千万不能吃的。”

他如数家珍洋洋得意,李郅却听得心惊肉跳,扳过他肩膀正色凝视。

萨摩直勾勾俏生生看着李郅,眉梢飞扬:“怎么了?”

李郅恍然大悟,这小子原来是存心卖惨想讨他便宜。

却仍跳下圈套,风流倜傥一笑道:

“萨摩,以后就跟着我,有肉吃。管饱!”

“好咧官人!”

热度 95
时间 2017.03.03
评论(6)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