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摩/热血长安】谈情说案不如上房揭瓦(2)

李郅果然因此停了一个月的职。

虽说皇帝的意思是体恤李郅这大半年来一直忙于破案太辛苦,也借此给他放个假好好休息,李郅虽对此也并不太在意,只是这停职的原因是大理寺李少卿破案期间偷摘受害人家的柿子,摘就摘吧大家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了,可李少卿你咋还能把人树都摘秃了呢,这就实在说不过去了。

话说摘了这么多柿子,李少卿你是拿去卖呀?

这一茬传进皇帝耳中,唐太宗只当大理寺发的俸禄太少,加上有个据说很能吃的萨摩多罗白住在李郅府上,想着好歹是他皇家血脉竟这般寒碜丢人,大笔一挥派人悄悄送去了好几担子五谷蔬果,窘得李郅好几天脸都是红的。

而那些蔬果自然大部分进了萨摩的肚子里。

直到某夜二人在床帏嘿咻,李郅觉得坐在他身上的重量又沉了不少,真真是痛并快乐着,次日便有了饭后散步的好习惯。

——自然是与萨摩一起。

山珍海味吃惯了,萨摩也怀念那些市井小吃,于是矜持地放下第六只鸡腿,蹦蹦跳跳晃到李郅身旁,拿油污的手去扯他快些出门。

遛了七八天后萨摩终于觉出不对味了,站在闹市间昂首叉腰做泼妇骂:“嘿李郅你是不是嫌我胖了?”

李郅脸部红心不跳地摇头。

萨摩气呼呼地鼓起脸,盯着他穷追不舍:“那你为什么每回出来都忘记带钱袋?”

李郅被他亮晶晶一双桃花眼瞅得小鹿乱撞,一时忘了先前腹稿,只别过脸不敢看萨摩,怕神思岔迷,一个不慎管不住嘴。

萨摩以为李郅心虚词穷,登时炸毛,不依不饶撒泼:“我就知道你嫌我胖!我不就吃你几两银子至于吗?再说还不是夜里你一直不让我睡,折腾我大半夜,你现在倒是饱汉不管饿汉饥了!”


热度 167
时间 2017.02.21
评论(15)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