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欢/西涯侠】师弟呀,师弟

赶在今晚打脸前发出来x

想要写个苏一点的岳少主,所以OOC了(什么逻辑

---

冤家路窄。

秦欢在后院撞见单雨时,脑子里猛的蹦出这么个词儿来。

也不知哪儿招惹了他,从他进苍穹大门之时起单雨就拿他当半个贼看。话虽不错,可他连地儿还没摸熟心也还没起呢,到底只能归咎于老江湖眼光太毒。他来了没两个月,单雨便明里暗里处处试探他,委实有些猝不及防。他手忙脚乱接了招,又过五关斩六将险拎拎通过了测验,可单雨倒对他越发怀疑。

用岳昊的话说,简直视他为眼中钉。

导致秦欢现在听到单雨的名字眼皮就跳,撞见他更是调头就想走。

前两天单雨才拿他“师父”试探过他,自己虽勉强应付过去但终究显得捉襟见肘,这老狐狸现在看他估计又是浑身上下都是疑点。

姜还是老的辣啊。秦欢在心里感叹,同时硬着头皮走上去。

“韩少侠精神不错啊。”

单雨抢先开口,嘴角挂一假笑,好不和善。

“单军师也老当益壮。”

他扯扯嘴角,见招拆招。

“尊师刚走,少侠看上去似乎松了口气呢。”

瞧瞧,这寒暄还没捂热乎呢就露出真面目了,是有多着急把他除而后快。

便你一言我一语唇枪舌剑起来,任是秦欢走一看十,还是被老狐狸逼得黔驴技穷招架不住。

单雨上前一步,紧逼不放,低头仔细去看他的表情,好像连秦欢脸色一根毫毛的动向也要摸个清楚明白。

秦欢与他挨得极近,单雨说话间的湿热呼吸喷在他颈侧,像有人拿刀抵着他,压迫感太强,他拼命压住胸口的起伏,忍住后退的冲动。

然后他听见单雨笑了下,像有成竹在胸,势在必得:“韩少侠似乎在紧张?”

秦欢握紧雷切。被人在这么近的距离用充满恶意与杀机的目光紧盯不放,他几乎要应激而起了。

“军师说笑了。”他听见自己干巴巴地说。

“少侠还没回答我,你那日为何对令师拔剑相向?”

“为何令师对你处处透着畏忌?”

“为何你连令师生辰喜好也模棱两可?”

“为何令师离开后再没找到人?”

“为何你前言不搭后语?”

“说!你是哪门哪派派来的卧底!”

单雨一字一句,如鼓如雷,如湍流奔撞,越急越厉。秦欢本就心虚,被质问得心乱如麻,一时无从辩解,反应过来时已被逼至墙角,简直就要顺势跳墙了。

“我不是…”

话说出来连他自己都不信。

真相昭然若揭。单雨冷哼:“就知道你有问题!”

正要抓了他去与掌门对峙,却不早不晚从旁侧冒出一人,一把拽过秦欢手腕扯到他身后。

“军师好大的胆子,我的人也敢动!”

来者正是岳昊。一撩眼皮,懒洋洋看着单雨,说话慢条斯理,却是软中带硬满口的刺。

秦欢惊见岳昊突然杀出,也不知刚才那番话他听进去多少,不敢往下想:“师兄…”

岳昊横他一眼:“闭嘴,待会儿再训你!”

却是挡在单雨与秦欢中间,半步不让。

单雨目光幽暗的在二人之间游移了会儿,看定岳昊,不确定地问:“你的人?”

岳昊冷哼,针锋相对:“韩师弟是我带来的,自然是我的人。”

单雨似乎松了口气,态度却硬了一分,显出浑重的严厉来:“少主可知——”

岳昊不耐地打断他:“这师父也找来了,徒弟也验明了,军师还有哪里不满意?要不要把韩师弟的父母从坟墓里刨出来问啊?嗯?”

“少——”

“单雨,我知道你打的什么鬼主意。”岳昊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但我告诉你,你要么把你的贼心吞进肚子里,要么就把它插在你坟头当墓志铭!”

话不投机半句多。单雨沉沉看岳昊一眼,经过秦欢时特意侧头瞥他,秦欢垂下睫毛,眼观鼻鼻观心,只当自己不存在。岳昊挪出半步挡住单雨视线,昂起下颌挑衅般的直视单雨,像生怕表现出的厌恶敌意不够明显。

单雨摇摇头,恨铁不成钢地走开了。

--结--

热度 75
时间 2017.01.08
评论(10)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