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欢/西涯侠】药

“哥,该喝药了。”

秦双端着药碗进屋时,秦欢正站在窗前出神。元教地处一片苍秀青山间,风景如画,秦欢房间的窗户正对着一片青翠竹林,清风过去,萧萧之声不绝于耳。

他与岳昊曾就在这样的竹林中切磋练剑。

“哥,该喝药了。”

秦双提了嗓音,又唤秦欢一声。
秦欢回过神,朝秦双点了点头,接过碗,一饮而尽。

 

彼时他在苍穹做卧底时,也是受过伤的。

当时他在与岳昊清剿山贼的任务中中了毒针,岳昊虽赶在一炷香内为他解了毒,然毒性刚猛,又一路颠簸,五脏六腑过了毒,身体多少有些损害。秦欢并不在意,只说休养数日自然会好全。岳昊却执意要找祛毒滋养的草药调理。然煎药这事不能让人发现,岳昊便亲自跑了趟药铺,一字不漏记下老板叮嘱的煎药步骤及要点,转头便钻进废弃的灶房,偷偷摸摸把药煎好了,又偷偷摸摸赶紧端去秦欢住处,期间兵荒马乱乌七八糟之事暂且不谈。

但其实煎得不好。

药稠了三分。是火候太过,水留得太少所致。

但不见丝毫残渣剩梗。显然是仔细滤过。

秦欢不由生出些感动,抬头看向岳昊。后者还有些喘,脸上抹了灰,估计擦过脸,让汗渍抹开一道脏,像好端端一幅隽美的山水画被人横冲直撞划拉了一笔。

秦欢不厚道的想笑,忙低头掩饰了去。

岳昊兴冲冲将青瓷碗儿递给秦欢,眼睛晶亮,一面催:“快趁热喝,凉了效果就不好了。”

倒好像让人喝的不是药,而是他亲手烧的菜,等人品评称赞一样。

秦欢还没接过碗,一股浓稠粘腻的味道便先糊了他一脸。

岳昊见秦欢皱眉,以为是怕苦,忙哄说:“良药苦口,师弟忍耐一下。我先担心你受不了苦,往里面加了糖,应该能压一压味。”

秦欢眉毛一抖。

药里加...糖?

岳昊没悟出他表情的意思,还给秦欢一个安心的笑,仍一脸期待望着他。

罢了。秦欢想,他本就一片好心,为此多番折腾还烫了手,横竖我都该承他的情。

他接过药碗,闭上眼仰头一饮而尽。

顿时口舌喉咙里全是又苦又腻又甜又粘的怪异味道。

着实反胃。

秦欢捂住口逼回反呕感,眉毛也拧得有气无力。

我的味觉差不多是废了。秦欢木木地想。

岳昊还很惊讶:“师弟,这药有这么苦?”

秦欢欲言又止,但想到后面还有好几服药,头皮发麻。

“师兄以后不要往药里加糖了…我不怕苦。”

岳昊终于反应过来:“很难喝?”

说罢拿起秦欢喝剩的碗,尝了,惊呼:“这什么味!”

又责备看向秦欢:“这么难喝你怎么不说?还全喝了?”

“其实也没那么难以下咽,再说是师兄你一片心意…”

岳昊叹一声,拿他没辙。又见秦欢还恍恍然望着他欲说还休,纳闷:“师弟,你有话想说么?”

秦欢看看岳昊,又看看旁边药碗,又看看岳昊,嘴唇动了动:“那…是我喝过的…”

岳昊微愣,而后一摆手,毫不介意:“这有什么。大丈夫不拘小节,何况你我之间,不分彼此。”

秦欢心想可这也太亲密了些,而且你不是洁癖么?

岳昊径自转身倒了盏茶递与秦欢,很是自责,又有些羞:“原来药里加了糖是这种味道,我原先不晓得,害你平白遭罪,下回不会了。你漱个口冲下味儿。”

秦欢接过茶杯,看着他脸上还留着的灰,勾勾嘴角,笑道:“先关心自己罢,师兄。”


………

 

“哥?哥?”

秦欢回过神,见秦双正纳闷地看看他,又看看碗,一脸纳闷。

“这药很苦么?我看你眉毛都皱起来了,你不是一贯不怕苦么?我还叫下人加了甘草呢。”

是啊,他从不怕苦,怎么这会儿就突然感到苦了。

明明是极普通的药,秦双还放了甘草,他却觉得苦得喉舌都僵麻了,那股苦味就像钻进了他的舌头,怎么也散不了…


 


原来是没了岳昊,

他才觉得苦。

 

-fin-

热度 238
时间 2017.01.02
评论(11)
热度(2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