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欢/西涯侠】余欢

“师弟。”

岳昊唤他一声,那人便回过头来。目光隔着山云烟草望过来,如同从雨雪川水里捞出来似的。背后缺月新竹,青丝红缎飞扬,披了满身星光。

“师兄,有事么?”

韩欢应道,声音温温静静,像也在水里洗过,滑进岳昊耳朵。

岳昊举起手上提的一对酒,晃了晃,碰声珰然,在脸颊撞出星点儿酒窝:“找你喝酒。”

二人对坐而饮,扯林间虫鸟为音,天上星斗作律,琐话下酒。岳昊向韩欢讲苍穹后山那三十七棵富贵竹,讲他十六岁一人一剑荡平魈山四十七贼匪,讲他爹养了好久的虎刺梅被一条癞皮犬吃了。韩欢间或插一句,斟一杯酒,有一茬没一茬地听。

讲到军师单雨,岳昊搁盏一怒,酒水倾大半,把眉毛皱得耸天立地,好不愤然:“一定又是军师从中作怪,我爹才会以为你是内奸。我知你委屈,你放心,我一定还你清白。”

韩欢心知岳大少主一根筋还缺心眼,懒得搭茬。岳昊当他是咬碎了牙齿往肚里咽,心疼得那叫一个意切情真。

回想韩欢睡时有人靠近过度的反应。一如当初的戒备心,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师弟,有我在,别怕。”

岳昊柔声低语,字字坚定。烛火下的目光温暖而真实。韩欢抬眸去看,视线交错那一刻只觉天地间无风也无竹。

良久,才低低地应:“我信你,师兄。”

——我信你待我如手足,护我如血肉,也信你字字铿锵以心相交。

岳昊欢喜一笑,执起韩欢的手,将食指拇指弯成一个圆圈,又蜷了自己的手指与之一撞,碰杯一般:“那便说好了。师弟,有我在,没人敢伤害你!”

任家国天下,红尘三丈,他此生所求,唯身边人矣。

——但从一开始,与你承誓的便是韩欢,不是我。

——你一片赤诚,连肉带血的把真心剖了给我,我秦欢注定对不住你。

只盼就此到老,永无离分。

热度 128
时间 2016.12.29
评论(4)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