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勿进。旧文备份用。

--

傅红雪听到外边一团闹时便知麻烦又找上门了。


果不其然,这厢他还没叹完气,门便被人猛的撞开。连城璧几步窜到他身后抱住他的腰,口中叫嚷着“阿雪救我”,眼里却藏着亮晶晶的坏笑。


傅红雪任他抱着,抬眼瞥了瞥撞坏的门,淡然道:“一会儿修好。”


连城璧把头埋进他颈窝里只当没听见。


跟着闯进一伙人,个个灰头土脸的,凶神恶煞的瞪着连城璧。


傅红雪一言不发的掏出一个钱袋丢过去,动作娴熟得像干过无数次。


“此事是他不对,这些是赔你们的,以后我会好好管教他。”


登时堵了正欲兴师问罪的嘴。


连城璧不乐意了:“你怎么又什么都不问就认定是我不对?”


“有必要吗?”无非是哪家的粥不甜、菜不新鲜便掀了人家摊子。


“当然有!”连城璧振振有词,“我点了他家的八宝什果冻糕,可糕里根本就没八宝。骗人骗到小爷头上来了,你说我能放过他们吗?”


不愧是曾将整个中原武林耍得团团转的少年盟主,满口歪理还一脸正气。


“放屁!我家铺子一直都是这么做的,整个红叶镇谁不晓得?再说谁规定八宝就一定要有八宝,你买块老婆饼还得给你找个老婆吗?你小子大清早的来找茬,还砸了我的店,今儿老子非要你好看不可!”


“好哇好哇!谁求饶谁孙子!”


连城璧说着便要撒毒粉,被傅红雪一眼瞪老实了,便在后面悄悄朝掌柜扮鬼脸。


傅红雪忍下把麻烦踢给对方以换回耳根清净的念头,不卑不亢的说情:“掌柜的,还请你看在他少不更事的份上饶他这一回,我想那三十两银子足够赔你店里的损失了。”


连城璧本还在吐槽傅红雪这生硬的态度人家要买账才怪,听到后半句话立即炸了。


“三十两?!”连城璧几乎跳起来,“傅红雪你赈灾吗?这么多钱够我买五个这种铺子砸着玩了!”


“闭嘴。”


掌柜气得发抖:“有银子怎么着?我忍这小王八羔子很久了,你这做哥哥的管不了就由我来管,今儿说什么我也要打断他一双腿,让他再做不了恶!”


说罢操起家伙便要一拥而上,被傅红雪挡在中间。


“让开!否则我连你这瘸子一起打!”


连城璧在一边倏地阴了脸。


傅红雪毫不介意,淡然转身倒茶:“打狗尚且还要看主人,我说会管教好便会管教好,掌柜跑这一趟也辛苦了,不如先坐下喝杯热茶?”


他才起床不久,哪来时间煮茶,但当他举着茶杯递去时,平静的茶面无端浮起热气,片刻后沸腾不止。


掌柜瞪着茶水脸色青青白白,咬咬牙只得领着人讪讪离开。


连城璧还扒在门口放嘲讽,傅红雪握紧茶杯,强忍住为民除害的冲动,抓起一颗桃子冲他后脑勺砸过去:“你再这样胡作非为,就别跟着我了。”


连城璧被桃子砸中“哎”了一嗓子,揉着脑袋转身便把桃子踢回去,一边懒洋洋的应道:“你每回都这样说,可还是每回都跟在后面给我买单。”


傅红雪被戳中痛处顿时更烦闷了,再看对面那张同他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坏笑着的脸,心情跌到最低点。


“把门修好,否则禁言三日。”


连城璧自然不会如此听话,所以傅红雪指的是自个儿不与连城璧说话,憋死这话唠。


“别啊,我错了还不成吗?”


连城璧认错快,犯错也快。他从怀里取出一团油纸包好的莲花糕,卖乖似的放在傅红雪面前,“这是我给你捎的早点,你尝尝味道怎么样,不好吃我拆了他家招牌去!”


“只怕还没等你拆人家招牌,我们就被这镇子的人赶走了。”


热度 4
时间 2016.09.10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