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焱亮/镇魂街】寄生于你的痛痒05-06

日常OOC

谢谢大家的喜欢

---

那个总在哭泣的男孩眼睛肿得像核桃,一抽一噎的重复着我不恨你,每一个破碎的音调都像一把锋利的刀子割在他心上。

他抱紧男孩正想安慰,对方却猛的推开他,怒目切齿,是更稚嫩的模样,“为什么要杀死小柔姐姐?你不是我哥哥,我恨你!”

“我不是……”他如遭雷亟,仓惶拉他,“我只是想保护你,小柔她变成了恶灵,我没办法……”

慌神之间,心口一凉,短刀刺透心脏,他愕然抬头,眼前又是那张追悔哭泣的脸,踉跄后退跌入深渊,他急忙伸手去拉——

“弟弟!”

曹玄亮猛的睁开眼,伸着手,骨节僵白,惊魂未定。

“我在。别怕,是梦而已。”

一只手稳稳握住它,处于变声期的硬哑嗓音卷着柔和,像半融化的铁。曹玄亮吐出一口浊气,那只手覆上他的额头,随后有灵力缓缓注入他体内,平息他紊乱的灵魂。

补灵结束,可对方似乎没有撤手的意思,仍保持着亲昵的姿势,背着光看不清表情,依稀抿着唇,沉闷如未刻字的石碑。

压抑感自掌下皮肤蔓延,梦中被刺的地方又开始叫嚣,曹玄亮拨开手,坐起身,首先打破沉默,“我睡了多久?”

然而曹焱兵答非所问,“你一直在挣扎,我叫不醒你,——梦到什么可怕的东西了?”

嗓音在变声期的加成下阴煞煞的,像曹玄亮欠了他一屁股债。

梦到你捅了我一刀。

他稍稍放空目光,露出回忆的神色,隔了两秒才漫不经心答,“啊,忘了。”

“骗人。”声音闷闷的。

曹玄亮撇撇嘴,“大概又梦到了以前的事,我觉得过不了多久就会恢复以前的记忆。”

曹焱兵没说话。

曹玄亮站起身,趿着拖鞋绕到床尾,“唰”一声拉开窗帘,灿白的日光如水般泼进,洗去他一脑子的混沌梦渍,身体也轻爽多了。转回身,曹焱兵依旧一动不动枯坐,他奇怪地挑眉,“你好像并不高兴?”

曹焱兵还是没说话,但好歹扭过脸盯着他,表情像欠了曹玄亮一屁股债。

曹玄亮眉心微动,若有似悟,“不敢面对?没什么担心的,我说过不怪你,真的不用觉得愧疚亏欠。”

曹焱兵垂着脸,又开始冒充石碑,像只和自己较气的狼崽,蔫儿吧唧的挺招人疼,让人想亲亲搂搂捋捋毛。

事实上曹玄亮的确这样干了。

“……干什么?”

曹焱兵看着一手摸他脑袋,一手掌心向上伸过来的兄长,一脸懵逼。

曹玄亮正儿八经,“旺财,握右手!”

曹焱兵额角一抽,“啪”的打掉那只手,又挥开另一只,咆哮,“曹玄亮,你找死吗!”

我已经死了。曹玄亮吐槽,揉揉发疼的手心,无所畏惧的直视着一脸凶相的镇魂将,“这样鸡飞狗跳的样子才像你哎。”

曹焱兵皱眉,“鸡飞狗跳是这么用的吗?”

“别在意细节。”曹玄亮伸出两根食指,戳在他嘴角往上提了提,端详着满意点点头,“这样更好了,唔…眼角也弯一下,——说起来,我好像很少看你笑?”

曹焱兵捉住他恶作剧的手在指间摩挲,“切”了一声,声音硬邦邦的,“有什么好笑的。”

曹玄亮看他倒竖着眉毛像又陷入什么不好的回忆,收回手,从容不迫的掏出一颗糖,趁他发呆之际塞进他嘴里,后者立即扭曲着一张脸凶神恶煞的向他瞪来。

“人这一辈子,谁命里不带点劫,谁没点阴晴圆缺。”

曹玄亮懒散开腔,慢悠悠又剥出一颗糖放进自己嘴里,没两秒就维持不住变了脸,露出和曹焱兵一样扭曲的表情。

“总困在过去只会使现在甚至未来也变得不幸,年纪轻轻的别跟个老头子似的,你可是曹操的后代哎。”

曹玄亮酸得眉毛打结还执着地撒鸡汤,好在糖果表层的酸融化后,很快透出一丝丝甘甜来。曹焱兵舒展开眉毛,听面前人温言细语,潺潺如春水,磨着耳朵极好听,“正所谓‘苦尽甘来’,喏,现在不是甜到了吗?没你想的那么糟糕啦。”

唇齿间溢满纯粹香甜,曹焱兵抬眉,正好撞进曹玄亮含笑的眼瞳,眉角发梢尽是温柔,不多一分也不少一毫,恰是多年前某个月夜桥下,他蹲下身喂他吃糖时的模样。

他怔忪半晌。

“……切,说话老气横秋的,你又才多大点?”他回过神,动作粗鲁的揉乱他的头发以掩饰羞赧,“话说得一套一套的,实际上就是想塞我酸的吧。”

“谁让你脸色糟糕得跟黄梅雨一样,我怎么都哄不好。”曹玄亮恍然大悟,“是叛逆期到了吗镇魂将?”

回敬他的是头顶更用力地摁了摁。

“你也别总家里蹲,闷得身上都长蘑菇了,下午跟我出去走走,见个人。”

“谁?”

“……小柔姐姐,另一个我当初未能保护好的人。”

06

最初察觉有异的是曹焱兵。

他脸色一沉,一个大跨步挡在曹玄亮面前,压低身体,蓄势待发。

黑压压的恶灵围住他们,曹焱兵桀骜一笑,召出许褚与十殿阎罗,以曹玄亮为圆心厮杀附近恶灵。

曹玄亮对自己被保护者的位置有点不爽,曹焱兵挡在他周围,本来施展手脚的空间就过小,难免误伤,曹焱兵还时不时突然冒出,曹玄亮好几次险些把雷钉扎在他身上。

就像现在一样——

“小心!”

曹焱兵再次毫无预兆地闪到他身前,挥动十殿阎罗准备再来一炮,曹玄亮慌忙捏回几已射出的雷钉,匆促间还割伤了指腹。

……他受够了。

曹玄亮二话不说,直接上脚,正中曹焱兵膝窝。

曹焱兵“诶”了半嗓子身形歪倒。

视野终于开阔,曹玄亮泄愤似的打出一排排雷光刃,割麦般扫掉一片片恶灵。

从地上爬起来的曹焱兵:“……”

单方面的扫荡工作在二人一灵的合作下提速完成,曹焱兵掏出胸口的白色花束,即便他在战斗中小心翼翼地护着依然变得残败,他轻抚着破碎的花瓣,脸色算不上好看。

“重新为她采一束吧,我知道附近有这种花。”

回收完武器的曹玄亮走到曹焱兵身边轻轻说,曹焱兵嗯了一声,看向他的脸带着讶异,但更多的是骄傲与高兴,“没想到你现在没有守护灵本领也不赖。”不愧是他的哥哥。

“在遇见你之前,我独自收拾过好几拨恶灵。”

曹玄亮撇撇嘴,低头整理腰间小包。曹焱兵听出他话里一丝被看轻的不爽,勾了勾嘴角,弯到一半时忽然凝住,“你受伤了?”

他捉过曹玄亮的右手,指腹上留着几道暗红,伤口很浅,已不再流血。

曹焱兵阴着脸,嗤笑半声,“这就是你‘独自收拾好几拨恶灵’的能耐?”

曹玄亮挣回手,懒懒剐他一眼,“你以为是谁害的?”

曹焱兵显然理解错了,垂着脸表情纠结自责,嘴唇紧绷成一条线,气氛变得沉重而压抑。

“是我没保护好你,明明你就在我身边还让你受了伤……”

“谁稀罕你保护了,”曹玄亮伸手按了按胸口旧伤处,那里已经没有心跳,空荡荡冷飕飕的,但仍然会痛,“我说过,别对我抱着愧疚,我也不需要任何人‘保护’。曹焱兵,你最好记清楚这一点。”

曹焱兵抬脸看过来,然而曹玄亮现在不想看他,他错开目光,转身朝某个方向离开,头也不回的道,“那种白花绕过这排房子就有,不赶快天就要黑了。”

---

小亮心脏不时会痛是因为三火对他掺杂的愧疚让他感到压抑和压力,也是梦魇的部分原因,所以最后憋不住朝他发脾气(:зゝ∠)_

热度 358
时间 2017.08.19
评论(8)
热度(35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