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焱亮/镇魂街】寄生于你的痛痒

小练笔  

动画设定  有私设




------


“一共一百五十七元,抹去零头,就收你一百五十元吧。”

“给。”

“找你五十元。小弟弟,你买了这么多东西,不用叫家里人帮忙吗?”

“不用。”

“这么小就帮着家里分担了,真是懂事的好孩子呀。”



记忆里那个中性偏低的嗓音对他说过类似的话,粗糙而单薄的手掌揉着他的头发,袖口带着干燥的草木味道。

他稍微有点恍神。

老板背过他招呼别的客人去了,他提着沉甸甸的袋子,大梦初醒般回了一个单音节词。

“嗯。”

不知对谁。


黄昏的天空像一杯打翻的鸡尾酒,白纱似的炊烟挂在树梢,带着柴火与木炭的篝香,地平线上哒哒跑近的稚子像一只只敛翅归巢的雏鸟,擦肩而过时他突然不可抑止地颤抖起来。他蹲下去,细细的哭声宛如风雨中的烛火一样摇曳。


距离曹玄亮的死亡已有一个月了。

而他怎么也找不到那个人。


他打败了敌人,夺回了家,挂上了他们的木牌,甚至买了成对的杯碗等他回家。太阳升了又沉,花儿开了又谢,然而那个人始终没回来。

他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

曹焱兵攥紧手心死咬着唇不肯哭出来,心像一棵被蛀空的树,麻木木的,死多于生。


怎么办,哥哥,我把你弄丢了。


皓月当空的时候曹焱兵终于困极而眠,他伶仃地蜷缩在曹玄亮的坟茔前,满脸泪水像湿漉漉的月光,紧紧抱着曹玄亮死前那件破旧的绿沈色风衣。他并不认床,但只有在曹玄亮身边才能安眠。他自虐般将曹玄亮葬在家后面,每分每秒提醒他的罪行与愚蠢。他才刚满八岁,灵魂却被迫挺拔到常人无法想象的地步。寡言的守护灵出现在旁边,叹息着再度把曹焱兵抱回了屋。床榻冰冷,即使他用灵力烘热了被褥,曹焱兵依旧睡得不踏实。

梦境宛如黑水将他淹没,他又看见满山满河的刀与血,太阳溺在水里,恶灵在咆哮,他在无边无际的黑暗里奔跑、求救,然而这一次没有人轻轻握住他的手指拉他出黑暗。

他蜷缩在宽广的被窝里,屈起四肢弯着背脊,像一只流离失所的雁,缓缓缓缓的伸出左手覆上右手食指。


彷如那人还在一般。


热度 755
时间 2017.08.13
评论(9)
热度(75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